2018.11.14

看了写朴树接受采访的一个文章,特别有感触。我不是他,也没有他极高的艺术天分,但他的内心世界我好像能看到一二?甚至让我觉得有种与他相遇的感觉。某种程度上我觉得自己和他有些像,我喜欢他在嘈杂中只是安静地呆着,但又努力与自己拉扯,希望更温暖更开朗。

在这个节奏这么快的行业里待了挺久,我逐渐知道自己多是为利。长久以来,都在反复思索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。这个问题屡屡出现在各个人的口中,各个网上言论或文章中,很简单也很复杂。我想现在是我人生的一个阶段,社会扑面而来的金钱狂欢让我虽不至于沉迷其中,却是实在地影响了我。

学生的时候很纯粹,很小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,喜欢就去做去争取,并且付诸行动,很多事情也都做到了。但现在的生活状态,让我只是疲于去计较金钱。但不能说现在就不好,至少有着经济独立的成就感和实实在在的利益回报,真的没有钱生活肯定无从谈起。只是有时候常在想,是不是太过了?

今天就讲这一个点,忽然不知道该怎么继续,该吃晚饭了。

评论
©moooonh | Powered by LOFTER